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信息

市财政局来酉调研

日期:2023-04-25       
字号:

4月19—20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峰一行来酉调研财政运行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市财政局驻村帮扶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彪参加。

祁美文对调研组一行来酉表示热烈欢迎,对市财政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酉阳发展,派驻驻村干部指导帮助酉阳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酉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对酉阳系列指示要求,打好“三张牌”,打造“三新”酉阳,展现“五大新作为”,全力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交通建设、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山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酉阳将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新官理旧账也是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老项目老办法、新项目新办法,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运行管理各项工作,突出开源节流,兜牢“三保”底线,加强风险防范,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让酉阳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财政更可持续。

唐峰对近年来酉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酉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财政收支分析,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有效防控财政风险,全力保持了财政平稳运行。酉阳作为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让人印象深刻、深有体会。市财政局将一如既往加大对酉阳的支持力度,助推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在酉期间,唐峰一行先后前往黑水镇平地坝村、宝剑村,花田乡张家村、何家岩村,菖蒲盖驹驰坝,板溪工业园区,麻旺镇长兴村、平桥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财政运行、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情况。

市财政局农业处处长李琦,市财政局相关处室人员,市财政局派驻花田乡张家村第一书记、派驻黑水镇宝剑村第一书记,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代表、县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