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工作信息

重庆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3-02-28       
字号:

近日,重庆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姜国杰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诗权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和财政部党风廉政工作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肃执纪监督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财政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发展中扛起新担当,贡献新力量,作出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