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64T/2022-00248
[ 发文字号 ] 酉阳财政函〔2022〕345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3
[ 发布日期 ] 2022-06-30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复函

字号:

黎景华代表

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确保公务运转经费支出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现行政策要求,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财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兜牢“三保”底线。由于财力规模小,财政保障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之间矛盾突出,财政紧平衡特征突出。

2021年,全县年初预算公用经费5.2亿元,剔除按市审计要求压减的20%后,实际预算4.2亿元。当年实际支付3.87亿元,支付率92%。另外,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应追减预算4544万元。但考虑到各单位运转紧张,经请示县政府同意未进行追减,由单位统筹用于偿还以前年度欠款和运转急需领域。

黑水镇2021年实际预算公用经费334万元,当年实际支付326万元,支付率97.6%。另外,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应追减预算47万元。

泔溪镇2021年实际预算公用经费248万元,当年实际支付227万元,支付率91.5%。另外,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应追减预算34万元。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实行统一进度调度。截至5月底,各单位公用经费进度25%。目前,泔溪镇拖欠的2021年差旅费已全部兑付;黑水镇拖欠的2021年差旅费已兑付14.6万元。

下一步,县财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全力兜牢“三保”底线,指导各单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其他项目支出,优先保障差旅费等运转支出。二是严格规范运行,按照县委财经委员会审定的支出顺序保障各项支出。

此函已经陈智勇局长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上及时寄给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县政府办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晏素琴             电话:023-75552175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20226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