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64T/2022-001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8
[ 发布日期 ] 2022-01-28

中共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在全县的贯彻落实。

2负责县委全委会、常委会、常委办公会、工作会议等会议组织、记录和整理工作。

3负责县委的公文处理、文件材料印制、文件刊物发送及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县级党政领导机关与市级党政领导机关之间机要文件的传递任务。协助县委协调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有关活动和有关事务工作。

4负责县委的公务接待活动统筹协调,承担县委对外联络工作,统筹协调县委领导活动安排。

5负责县委保密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履行本县行政区域内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6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重庆市有关党政信息化专用通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和发布党政专用通信、党政网络、业务应用系统建设管理工作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党政信息化的规范建设、管理、监督和指导。

7根据中市委的重大部署和县委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建、经济社会方面的调查研究,草拟重大政策性文件和党代会、全委会报告等县委重要文稿材料。

8负责县委重大会议议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重要专项工作、重大经济合作项目等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制定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组织开展针对县级部门、乡镇(街道)的日常和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县党内法规工作,统筹发文计划,组织开展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

9负责收集和整理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系统、各部门有关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市委报告。

10负责统筹、规划、管理全县档案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档案宣传与档案教育、档案工作人员培训、档案标准化建设管理,监督、指导全县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指导全县电子公文档案建设。

11负责完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市委改革办交办的各项任务,牵头制定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统筹协调18个改革专项小组,汇总阶段性进展情况,撰写年度总结报告。

(12)负责全县民情民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调查研究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调查工作

(二)单位构成

挂靠、管理、设在机构5

机要局、保密办、密码管理局(挂靠县委办)、县委改革办(设在县委办)

下属管理机构三个

县党政专用通信管理中心、县委政策研究中心、民调中心(独立核算)。

内设科室20

1县委办13个:行政科、机要科、信息科、法规科、督查考核科、经济社会调研科、综合科、值班室、秘书科、保密科、改革科、党建调研科、档案管理科。

2县委政策研究中心4个(事业):综合科、政策研究科、信息资料科、产业发展调研科。

3县党政专用通信管理中心3个(事业):专用通信科、综合科、网络管理科。

(4)民意调查中心为独立核算的行政(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综合科)、策划科、执行科3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006.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06.1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471.1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1474.1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较上年无变化。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006.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22.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56万元,农林水支出24.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85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471.1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6.5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507.7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6.1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6.18万元,比上年减少147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7.73万元,比上年增加36.53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改革,我单位是主管部门,增加了民调中心的预算数据232.76万元,再加上人员较上年减少,公务费用预算较上年减少,主要用于工资发放,单位一般公共运转;项目支出778.45万元,比上年减少1507.7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改革,我单位是主管部门,增加了民调中心的预算数据51.15万元,主要用于专项民调及“酉诉即办”服务群众工作平台的各项支出;我单位有不能公开的保密项目经费3100万元;增加了网络维护经费等,主要用于党政网络维护等工作。

我单位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43.7万元,比上年增加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21.2万元,比上年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改革,我单位是主管部门,增加了民调中心的预算数据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5万元,比上年减少19.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公务车;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相比。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60.17万元,比上年减少96.96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费预算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78.4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一辆,机要通信用车一辆,应急保障用车三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抒憬     联系方式:  023-755524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