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局 / 工作信息

县城管局组织召开窨井盖专项整治协调推进会: 整治"小井盖"守护"大民生"

日期:2023-04-27       
字号:


为强化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切实守护群众"脚下安全"。近日,县城管局组织召开井盖专项整治协调推进会,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祥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县住建委、县经信委以及水电气讯等13个部门单位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针对井盖建设标准低、设置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现象,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督及质量验收。二是要健全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提高井盖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要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做好重点路段、重要时间节点的井盖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行业牵头、检察赋能、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工作格局。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重庆市井盖建设及维护管理规定》《重庆市城市道路人行道附属设施空间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

据了解,今年2月,县城综办印发了《酉阳县井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酉阳城综管办〔2023〕1号),计划通过开展一次集中整治,重点解决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公共绿地等城市公共区域内井盖缺陷问题,主要包括城市排水、照明、供电、供水、供气、通信、公安、消防等行业的井盖及其附属设施。

县城管局召开协调会高效推动井盖整治工作:4月21日,县城管局组织监察、住建、规资、经信、公安、文旅、水电气讯等13个部门单位召开井盖专项整治协调推进会。一是针对井盖建设标准低、设置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督及质量验收。二是加快完善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提高井盖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做好重点路段、重要时间节点的井盖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四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行业牵头、检察赋能、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各权属单位已整治缺失破损、松动异响等问题井盖120余个,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问题井盖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