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稳经济政策包

促进科技创新类(共2条)

日期:2023-08-24       
字号:



1.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示范、良种繁育和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建设。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引进试验示范、畜禽遗传资源品种保护、良种繁育和农业科技创新集成应用服务,申报获批的每个项目奖补2050万元。对非经营性的酉州乌羊、麻旺鸭等地方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建设及运行实行全额奖补。支持智慧农业应用示范基地、智慧温室大棚和工厂化良种种苗繁育中心建设,社会经营主体按项目投资总额的50%给予奖补,技术推广及科研事业单位、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建的公益性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设施投资实行财政全额奖补,原则上单个项目最高奖补额度不超过300万元。重大项目奖补资金额度和占比报县政府一事一议对新建普通镀锌钢架大棚净棚面积10亩以上,且使用率达100%的予以奖补,其中:连体大棚按棚内面积12000/亩予以奖补,单栋大棚按3000/亩予以奖补,单个项目最高奖补额度不超过200万元。对新增良种母猪按1000/头予以奖补;对面向养殖企业(场/户)提供生猪、肉牛良种精液配送、人工授精、技术培训及指导等服务的予以全额奖补;对特色村提供良种猪苗、技术指导等服务的予以全额奖补。对新获得国家级、市级以上种畜禽场资格认定的畜禽养殖场,按10万元/场的标准予以一次性奖补。

政策依据:酉阳农委函〔2022111

执行期限:202221日起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委

咨询电话:75552830

2.支持企业资本市场再融资。对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的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首次开展股权融资的,按融资净额的1%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已上市企业通过股权融资进行再融资,按融资净额的5‰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开展并购交易的上市企业,按实际交易额的5‰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政策依据:渝府办发〔202281

执行期限:2022728日至2025728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咨询电话:755524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