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030A/2021-0023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水利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13
[ 发布日期 ] 2021-12-13

县水利局关于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134号提案的复函

字号:

冉涛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部分河堤整治的建议》已收悉。您的提案很好,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我县河流水系发育,且分布广泛,且大多数属于农村河道,两岸耕地较多。为解决农村河道汛期冲刷农田、破坏耕地的问题,我局“十三五”时期委托勘察设计单位编制了酉阳县农村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但中、市暂无政策支持该类项目实施。“十四五”时期,为切实做好我县水安全保障规划防洪减灾工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局于202011月开展了水安全保障规划防洪减灾项目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工作规划了3000平方公里主要支流项目4个,治理河长9.578公里,投资约16878万元;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项目13个,治理河长60.34公里,总投资约34640万元;50-200中小河流项目20个,治理河长107.8公里,投资约35790万元;规划山洪灾害防治项目39个,治理河长85.9公里,投资约32210万元;规划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16个,治理河长85.58公里,投资约11431万元。同时也积极向中市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待市上下达指导性计划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统筹优先安排实施。

此函已经陈宇局长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我局,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此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