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030A/2021-0018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8-18
[ 发布日期 ] 2021-09-07

县经济信息委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复函

字号:

邓相书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天馆中学上空高压线问题改造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电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过程

2020422日,电力公司输电运维班对35千伏天苍线开展安全巡视过程中发现2001年酉阳县天馆中学教职工宿舍修建在该线路下方,同时天馆中学正在35千伏天苍线#2-#3导线下方及通道内新修房屋。电力公司输电运维班当即向天馆中学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

202122电力公司安保部就该问题向天馆中学送达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酉阳供电分公司关于立即消除电力线路安全隐患的函》,要求天馆中学对正在修建的房屋停工,并与电力公司协商两处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二、存在问题

酉阳县天馆中学的行为违反了《电力法》第七章第五十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危害发电设施、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设施及其有关辅助设施。在电力设施周围进行爆破及其他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的,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电力实施保护的规定,经批准并采取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的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之规定;违反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第十四条第八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杆塔、拉线基础的规定范围内堆土、打桩、钻探、开挖支规定。

三、沟通情况

近期,已将迁改相关流程当面告知提案人建议天馆中学按照要求尽快向电力公司提交迁改申请书),提案人对回复表示满意

四、解决措施

为永久解决35千伏天苍线跨越天馆中学的现状电力公司建议天馆中学出资,由电力公司提供技术、劳务等35千伏天苍线进行路径迁改。

五、办结时间

天馆中学一旦落实费用提交迁改申请,电力公司将保质保量地立即启动并完成线路迁改

此函已经冉电波主任审签。如果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并尽快寄给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酉阳自治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