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务虚会

日期:2022-08-06       
字号:

84日,酉阳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务虚会,分析经济运行,查找短板弱项,安排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度市对县考核结果,分析了各项考核指标和上半年经济数据,听取了重点项目进度和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汇报,提出2022年度考核工作争先进位目标。有关县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要保持战略定力,潜心静气、系统研究、正视差距、奋勇争先,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酉阳的发展指数,奋力交出酉阳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县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牢推动经济发展重任,在大战大考当中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酉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账。从排位对比看,标兵渐远、差距变大。要深刻认识酉阳发展关乎全86人民,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系统研究酉阳经济发展;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紧盯短板弱项,保持高压态势,奋力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从发展形势看,酉阳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县级干部要把自己当办事员,带头抓业务,勇于担责任;要把自己当奋斗者,亲力亲为抓工作,对重大项目、突出问题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落实;要把自己当排头兵,带领队伍一起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下齐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反思。反思工作机制和运行调度中存在的问题,建“四家协同、纪要推进、每周调度、提高效率”的联动工作机制,树立“明天再早也是晚,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定好措施、落实政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高位推动、高效推进、高频调度,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要行动。坚持“产业为重,项目为王”,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快有效投资放量,加强在建项目跟踪监测,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增长量,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

要理清工作重点。深刻认识区域经济发展事关方方面面,城市更新要立竿见影,乡村振兴要稳中求进,文旅融合要乘势而上,民生改善要持续用力,做到四位一体同步推进。

要做足金融研究。用好用活金融信贷政策,围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旅融合等优势特色项目,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持续发力拉动投资,促进税收增长。

要做好旅游文章。围绕旅游综合收入、游客人均消费“两大提升”,推动旅游消费服务升级,提升旅游消费层次;围绕实施国企改制上市、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共富乡村“四大行动”,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品链条,提高酉阳文旅产业竞争力、影响力。

要做大实体经济。完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深入研究市场和产业发展,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切实打通堵点难点,以点拓面、以商招商,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协同配套,实现市场主体多起来、经济总量大起来、发展质量高起来。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