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0       
字号: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5月1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贺秀山、徐云、陈勇、赖良等有关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认识要足、准备要足、工作要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风险研判,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加快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抓实流调人员培训、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点规范管理等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夯实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做实来酉返酉人员健康管理。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迅速补齐来酉返酉人员健康管理短板,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措施,抓好人性化管理和便民化服务,不断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做实各类排查具体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把高速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