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到桃花源新城调研

日期:2022-05-01       
字号:

争分夺秒 力排万难 推动桃花源新城建设取得新成效

4月30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前往桃花源街道东流口村、花园村、龙池村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桃花源新城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吴彪、李应贵、田群策、熊伟、冉隆仲参加。

会议指出,桃花源城市更新是市委交办酉阳的“四件大事”之首,是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桃花源新城征收速度事关全县经济增长速度,征收质量事关新城未来形象。要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把防范安全稳定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廉洁风险“三大风险”摆在第一位,坚持一根尺子量到底,切实做到依法征收。要提早谋划,找准宣传点,切实做好城市营销工作。要聚焦扫尾一期、决战二期、启动三期目标任务,以力排万难的决心壮志,推动桃花源新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理顺机制。牵头领导要现场办公,深度参与桃花源新城建设,关心厚爱征收干部,落实好保障措施,加强向上衔接沟通;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参观征收、讲解新城规划等活动,讲透发展蓝图,营造全县上下高度关注、积极支持的良好氛围。要严管资金。对标对表规定程序,严控资金使用进度和方向,把资金管理落实到项目策划、包装等全过程,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债券使用合规、融资方式合法、资金管理严格。要安置优先。加大征收力度,尽快实现净地出让,同步摸排老城区房源,坚持因人而异、一人一策,落实好学生就学工作。要拆建同步。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完成规划论证,突出城市环线,锁定工作时限,加快水电气路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坚定信心。树立“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大战大考当中不断提高攻坚能力水平,为百姓过上幸福日子出力,继续攻坚克难,负重前行,争分夺秒,直至胜利。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