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1-12-03       
字号:

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政治担当

奋力谱写新时代酉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酉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剑 彭媛)11月3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常委出席。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干在实处上下功夫、在见诸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形成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开辟学习阵地,畅谈学习心得,转化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营造学习氛围。扎实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精心组织党校(行政院校)、“周末大讲堂”等教育培训,认真抓好新闻媒体宣传,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全力推进“1234”战略目标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做好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筹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中。要科学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要持续抓好城市更新工作,把握主动权,形成加速度,如期打赢桃花源城市更新房屋土地征收攻坚战。要持续抓紧抓实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动态掌握滞留人员情况,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战略重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