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1       
字号:

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议案、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唐应珊参加会议。

大会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在财政预算方面,要坚持“三保”原则不动摇,坚持实事求是、轻重缓急原则,坚持依法调整预算的原则;要切实加强对财政部门的支持和引导,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科学调度资金,确保预算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司法意识,切实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审判职能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强制措施运用,切实解决执行难;要加强舆论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要从严治院,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海、杨玉明、敖永红、石志明、李应贵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高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又 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石嘉黎 陈 强) 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党组书记唐应珊,副主任杨清海、杨玉明、敖永红、石志明、李应贵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分别汇报了过去5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未来5年工作计划和2022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就分管联系领域未来5年工作及2022年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5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与力量。

会议要求,未来5年,全县人大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新部署,领航人大工作新征程;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扎实推进依法治县,谱写法治酉阳新篇章;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有新作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激活人大工作新动力。在明年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促进改革发展、推动民族立法、依法任免选举、加强代表工作、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人大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重托,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进酉阳民主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