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0-27       
字号: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陈林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18-38段(“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第45段(伟大号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文件精神。陈林、秦海峰、唐应姗、贺秀山等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1234”战略目标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服务发展的举措、推动落实的成效,奋力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从南腰界故事、赵世炎故事中汲取斗争力量,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1234”战略目标的具体实践中,自觉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钢铁般的信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举措,打造好“酉服务”品牌,办好“酉诉即办”平台,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件民生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打造乡村振兴新旗帜征程上,深入一线推动,抓好调查研究,做好试点示范,开展先行探索。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以钢铁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勇争一流的要求,坚决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县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酉阳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