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酉阳调研

日期:2021-10-19       
字号: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造“致酉合作”升级版  助力酉阳高质量发展

10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酉,就助力酉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万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新时代“致酉合作”升级版,助力酉阳高质量发展。

在酉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重庆武陵山油茶研究院、致公电商创业园、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油茶产业发展、电商创业园运行、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致酉合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万钢充分肯定了我县工作,认为我县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足,锚定“1234”战略目标思路清,探索发展山地农业、山地旅游业方向明确,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

万钢强调,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坚定决心,也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关注有返贫风险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边缘人口,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发力不松劲,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干劲,久久为功,奋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万钢指出,“致酉合作”是致公党重点扶贫项目,31年来,结出了累累硕果,谱写了一曲多党合作的动人之歌。要脚踏实地,打好底子,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人才振兴,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力度,做好“酉好货”电商平台品牌推广。要引入先进理念,引进先进技术,输入先进知识,推动理念更新、机制创新、方法出新,推动产业、科技、电商和文化旅游帮扶工作持续发力。要更加重视基础教育、基础卫生、基础建设巩固和提升,完善基层治理,深化实施科普、“致福送诊”等项目,推进乡村建设。要讲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致酉合作”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特色减贫扶贫的实践、智慧和经验,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新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打造好新时代“致酉合作”升级版,加强统筹协调,明确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为酉阳打造乡村振兴新旗帜聚力赋能,为酉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奋斗。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等参加调研。酉阳自治县领导杨通胜、庹汉兴、陈林、唐应珊、景波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