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希望花田——中国酉阳第二届乡村艺术季开幕

日期:2021-10-19       
字号:

1015日,“希望花田——中国酉阳第二届乡村艺术季”在花田乡何家岩村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县领导唐应珊、任序江参加。

“希望花田——中国酉阳第二届乡村艺术季”由我县与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学院酉阳艺术与乡村研究院承办。自718日启动以来,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以地域文化为基底,在花田乡何家岩村精心创作了29件乡村艺术作品。作品涵盖光影装置、木质雕塑、墙绘涂鸦多种类型,既美化了何家岩村人居环境,也凝聚了乡村文脉。

杨通胜在致辞中说,本届乡村艺术季将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以艺术为桥梁,让古朴村落发出新声,增强了乡村文化自信,见证了花田的蝶变,讲述了花田新故事。酉阳将以本届乡村艺术季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介万山滴翠、层林尽染、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静谧原乡,诚邀天下客,让酉阳成为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结合艺术的在地性、功能性、生态性、艺术性,青年艺术家们将一件件艺术作品送到了乡村振兴一线,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探索出一条艺术振兴乡村的新路径。”开幕式上,总策展人孙振华、执行策展人曾令香等对本届乡村艺术季展出的艺术作品进行了解析。大家表示,本次展出的29件乡村艺术作品具有“寓意美好、留住乡愁、激活村庄”的特点,实现了艺术为乡村赋能,推动了农文旅融合发展,为花田乡乡村振兴提供了艺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