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酉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 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2021-09-16       
字号: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彬率检查组来酉,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参加。

在县特殊教育学校,检查组走进心理咨询室、康复训练室、学生宿舍、陶艺室以及教室等场所,实地了解残障学生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情况以及学校在开展安全教育、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在县人民法院,检查组来到少年圆桌法庭,详细了解少年审判工作、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行为等情况。在楠木乡红庄村,检查组实地调研儿童快乐家园,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的方式,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条例在农村的宣传、实施情况,在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合法权益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

通过实地了解,检查组肯定了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工作。检查组指出,要加强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海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