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7-27       
字号:

创新财经工作机制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财经运行情况汇报,总结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祁美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通胜、陈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阳调研讲话精神,创新财经工作机制,推动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调动各方积极争资,创新机制和工作方式,利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充分激发各方立项争资的积极性、主动性,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对接汇报,形成全员争资的良好局面,不断为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后劲。要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深度研究、深度解读、深度分析政策,创新项目前期工作机制,在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中谋项目,在全市“十四五”规划和重大决策部署中谋项目,在常态化向上对接汇报过程中谋项目,结合酉阳实际,找准立项增资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工作力度要大、主攻方向要明、项目策划要准、项目质量要高、项目储备要足。要严格项目运行管理,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强化财政预算审查,严格项目招投标程序,规范项目调概、设计变更等行为,让项目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下实施,切实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要做好财政资金管理,兜牢“三保”底线,把“三保”放在财政支出突出位置,建立财政资金支出程序和决策机制,建立完善不同额度的财政支出审批机制和会议决策机制,坚持公开公平决策项目,厘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资金,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加强资源整合,增强融资能力。

县领导代成瑶、任序江、张平、景波、吴彪、陈勇、徐勇、高胜,县级有关部门、重点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