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强化党建引领 汇聚强大合力 全力推进“1234”战略目标

日期:2021-06-15       
字号:

6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听取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阳调研时提出的“1234”战略目标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酉阳的生态优势做到极致,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加大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敏感区保护力度,开展生态复绿补绿增绿工作,加强土壤污染防治;落实“两江三十六河”河长制,抓好水体污染治理,守护碧水清流;落实林长制,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要落实产业准入清单制度,壮大生态旅游业、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等绿色产业,开展农村闲置土地和生产资料的流转利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阳调研讲话精神,锚定“1234”战略目标,把乡村振兴的年度任务进行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时限化;把用好生态宝贝年度任务全面梳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生态优势化为经济优势;把用好人文宝贝任务进行全面挖掘,坚持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景城融合,让厚重生态文化赋能新产业、新业态;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全力推进小坝新城开发、桃花源至菖蒲盖景区大通道、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国企投融资改革试点 “四件大事”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统筹、坚持守正不移与勇于创新统筹、坚持重点突破与统筹推进统筹。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基层党建根基。让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突出典型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农村党组织、城市党组织、两新组织三大基础,打造坚强有力基层战斗堡垒,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突出先锋引领,发挥基层党员作用。严明政治规矩,坚持请示制度、报告制度、闭环制度,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坚持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做到头雁推动、典型推动、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要突出创新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贯彻落实“1234”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市委有要求,酉阳有行动。要广泛深入宣传全县贯彻落实1234战略目标的做法及先进典型。要把牢舆论导向,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始终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守正创新,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面向民众,坚决杜绝自娱自乐、自说自话,用群众喜闻乐见,好懂、易记的语言,把深刻的道理讲透,把各项政策讲清,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状态讲明,实现全社会宣传面广、民众接受度高,提升老百姓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要紧跟信息时代,用民众喜闻乐见方式,快捷、便捷推送重点要闻,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要提高新闻质量,增强文化素养,提升创作能力,丰富文化内涵,讲好酉阳故事。找准表达聚焦点,高质量处理文字、视角、画面、语言,提高新闻宣传的真实性和可信度,不忽悠民众,不似是而非。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党分忧,把党的声音用最好的方式传播出去、表达出去,让民众知晓发展成果、感受发展成果、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全县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形成共识,凝聚起发展强大合力。要形成联盟矩阵,加强与中央和市级媒体的交流合作,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提升酉阳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督查督导,更加扎实有效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经济意识、开放意识,立足酉阳特色和优势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优化硬、软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好“酉诉即办”平台,打造好“酉服务”品牌;要建立常态学习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抓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扎实抓好就业服务、农村养老、未成年人保护等民生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乡镇(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