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1-06-07       
字号:

6月2日上午,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委副书记陈林,副县长景波出席揭牌仪式。

县乡村振兴局由原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而成,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组建乡村振兴局是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县迈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阶段,展现新担当、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酉阳样本”。

新成立的县乡村振兴局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把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紧迫任务,扎实推动政策、工作、制度、机制等有序衔接。统筹谋划乡村振兴各阶段工作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作风,强化市场意识,注重规划引领,尊重农民意愿,全面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酉阳样本”。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