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到南腰界镇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13       
字号:

512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到南腰界镇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领导张平参加。

祁美文先后前往南腰界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十大政纲”题刻处、红军街、红军医院旧址、红三军宣传队旧址、红三军没收委员会旧址、红三军油印办公室旧址、红军寨、红军井等地,认真查看文物保护情况,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工作战斗的历史。他说,众多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加强革命遗址旧址修缮管理,讲好革命故事。

县委书记祁美文到南腰界镇调研。

祁美文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要切实做好革命文物普查和保护工作,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科学制定保护规划方案,加强日常养护管理。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传播开来。要充分发挥革命文物教育功能,让革命文物成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要完善政策支持措施,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开创我县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

祁美文强调,要充分发挥酉阳红色资源优势,依托革命文物场所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文化的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