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十四届酉阳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74次会议

日期:2021-05-12       
字号:

511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74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篇章中为什么要驰而不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56日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乡村振兴酉阳样本,营造好的硬、软营商环境,增强改革创新、为民服务、攻坚克难能力,加强资金、宣传、制度、组织保障,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工作;要坚持依法开展安全生产,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属事属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征地搬迁、生态环境保护、向上争取支持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持续强化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来酉阳调研精神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方案》和《酉阳县脱贫攻坚总结评估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统战工作有关会议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