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书记陈文森到麻旺督查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1-04-22       
字号:

4月22日,县委书记陈文森前往麻旺镇光明村二组茶叶种植基地、光明村便民服务中心,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

陈文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加强易返贫致贫重点人群监测,搞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延伸产业链条,帮助群众就近就业、持续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文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和乡村旅游,做好品种、品质、品牌的文章,推动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陈文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扎实抓好粮食生产。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抓好生态保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