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江北区党政代表团来酉阳开展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1-04-15       
字号:

4月13日,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带领江北区党政代表团前往黑水镇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加工厂,举行江北·酉阳对口协同发展座谈会,开展协同发展工作。江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立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区政府副区长周勇等参加。县委书记陈文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政府副县长景波等陪同或参加江北·酉阳对口协同发展座谈会。

李维超在江北·酉阳对口协同发展座谈会上说,三年来,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兑现了中央有部署、市委有安排、基层就有行动的庄严承诺。这三年,是双方推进务实合作、结出累累硕果的三年;是双方建立深情厚谊、付出真情实感的三年。去年,酉阳成功脱贫摘帽,13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坚决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与酉阳人民同心协力、战贫斗困的时光,彰显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生动实践。

李维超说,江北区将立足酉阳所需,竭尽自己所能,按照全市“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机制要求,推动产业协同、城乡协同、创新协同、改革协同走深走实。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业链合作,支持酉阳重点发展农业种养、文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帮助开展招商引资,引导辖区重点骨干企业与酉阳优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数字营销、营销专场等加大消费帮扶力度,让酉阳名优农产品走向主城、走出成渝,让更多游客来到“桃花源”、领略“酉阳美”。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持续实施干部人才双向挂职。在营商环境“同优共创”、工商资本入乡、乡村治理、区域耕地占补平衡、融资协作等方面积极思考,积极探索“飞地建园”、“景区共建”、横向生态补偿等协作方式,力争形成一批改革协同的新方式、新机制、新路径。

陈文森说,自2018年江北对口帮扶酉阳以来,江北区坚决扛起对口帮扶的政治责任,始终把酉阳人民当亲人、当家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产业、人才、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不遗余力给支持、全力以赴抓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参与酉阳脱贫攻坚,为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过去三年,江北区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构建形成多层次帮扶的良好格局;始终坚持精准施策,有力推动各类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志智双扶,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始终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拓展帮扶的深度和广度。江北区对酉阳的对口帮扶用情至深、实实在在、卓有成效,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酉阳干部群众铭记于心,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陈文森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建立“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工作方案》明确江北区和酉阳县作为“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结对关系,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江北区对酉阳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支持,我们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完善协作方式,与江北区一道,扎实做好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江北·酉阳对口协同发展打造成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板,奋力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