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1-04-15       
字号:

4月13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县综合文体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以情感讲党史”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县委书记陈文森主持。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领导代成瑶、徐云、唐龙均、罗文生、李娜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聆听宣讲。

陈文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陈文森要求,要用情讲出来,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深入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要用力做出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