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龙潭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1-01-15       
字号:

1月14日,县委书记陈文森深入龙潭镇走访桐岭村1组贫困户冉俊洪、丹泉村2组贫困户段启江,走进丹泉村便民服务中心,与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访谈,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


陈文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和保障衔接,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重点监测易返贫致贫人口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做到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陈文森强调,要坚定不移、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带动更多农村群众稳定增收。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格依法依规,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作用。

陈文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居民冬季取暖烤火、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严以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