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后坪清泉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日期:2020-12-10       
字号:

12月8日,县委书记陈文森到后坪乡、清泉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是日,陈文森陆续走进后坪乡前锋村6组贫困户田井奎、王家村3组贫困户王学明,清泉乡池水村2组贫困户侯德洪、清溪村2组贫困户吴友和家中,督查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成效考核重点和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在后坪乡王家村便民服务中心、清泉乡池水村便民服务中心,陈文森分别与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访谈,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强化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保持资金投入强度并规范管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健全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把贫困群众一户不落联结到产业链上,让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陈文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扎实抓好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