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腴地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0-11-10       
字号:


11月9日,县委书记陈文森深入腴地乡,走访高庄村12组贫困户张云华、下腴村8组贫困户黄道富,走进高庄村、下腴村便民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查阅扶贫资料,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陈文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强化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保持资金投入强度并规范管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健全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陈文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联结到产业链上去,让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变商品和农村电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文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生态环保、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