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0-30       
字号:

10月28日,县长李成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等事项,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各类问题整改、财政增收、人口普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审定<酉阳自治县突发性地质灾害专项应急预案>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脱贫攻坚、审计发现、中市环保督查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时限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指导督促,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有实体、有支撑、有资料、有现场、有效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求,坚决杜绝虚假整改。

会议要求,要聚焦森林防火、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强化宣传发动,严格安全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源头排查,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最大限度减少信访问题存量。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教育,依法打击非法闹访、集访和越级上访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信访问题增量;要围绕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扎实抓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疾病易发高发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及时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落实好工程建设领域税收征管措施,加强建筑行业税收管理,加快土地出让工作进度,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开通企业开办绿色通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外地企业来酉投资兴业;要发挥后发优势,在品牌、品种、品质等方面狠下功夫,执着专注大力持续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等现代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利益联结更多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