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苍岭天馆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0-10-30       
字号:

10月28日,县委书记陈文森深入苍岭镇、天馆乡,走访苍岭镇大河口村4组贫困户邓品学、苍岭村3组贫困户刘荣仙、太和村5组贫困户李名煌,天馆乡康家村7组贫困户冉龙祥、杉坪村6组贫困户冉幕云、太白村3组贫困户陈桂林,看望慰问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陈文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统筹抓好“战疫”与“战贫”,统筹攻克贫困堡垒与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陈文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联结到产业链上去,让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变商品和农村电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文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依法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抓好安全稳定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