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为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日期:2020-10-27       
字号:

10月26日,全县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综合文体中心举行。县委书记陈文森在会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题,为全体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秀山主持会议。

陈文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8年12月28日起施行,共分为总则、组织设置、职责任务、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十章四十八条。《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学习《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真正贯彻落实好《条例》,提高做农村基层工作、抓农村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陈文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定不移、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有机衔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大力推进路、水、电、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法抓好 “两违”管控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抓好安全稳定信访工作。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抓好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