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大溪督查检查当前农村重点工作

日期:2020-09-15       
字号:

9月15日,县委书记陈文森深入大溪镇,实地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是日,陈文森先后走进茶店村2组贫困户周伏现、二坪村3组贫困户彭武文家中,督查检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好“战疫”和“战贫”,统筹攻克贫困堡垒与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有机衔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到户、到人、到项,全面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在茶店村便民服务中心,陈文森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的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好“两山论”,走好“两化路”,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把贫困群众联结到产业链上去,让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陈文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织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抓实抓细内防反弹重点环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继续做好地灾防治、防汛抗旱、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