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双泉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20-09-01       
字号:

8月31日,县委书记陈文森深入双泉乡,走访箐口村1组贫困户何仕向、双石村9组贫困户林正贤;走进双石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值班值守的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访谈,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陈文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调研指示精神,统筹好“战疫”和“战贫”,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到户、到人、到项,全面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陈文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农户。要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双带”作用,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农副产品变商品和农村电商,促进农业“接二连三”,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陈文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按岗履职、尽职尽责抓实抓细抓好地灾防治、防汛抗旱、安全稳定和秋季开学等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