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李成群主持召开第52次县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县经济运行等工作

日期:2020-08-10       
字号:

8月6日,县长李成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2次县长办公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县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与年初既定发展目标有一定差距。下半年,要围绕财税实现由降转升目标,聚焦工业、建筑业、商贸业等短板弱项,抓好运行调度,迅速补齐经济发展短板。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培育税源增长点,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政策支持,落实商贸企业优惠政策,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增强经济运行活力。

会议要求,要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财政金融领域的风险防范。要聚焦金融、水利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升规入统工作。要落实好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难题,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稳岗就业创业,帮助渡过难关。县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压减一般预算,合理削减开支,带头过“紧日子”。

会议要求,要聚焦在建项目提速放量、新开工项目开工增量、项目策划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扩大有效投资中培育新增长点。要加强重点项目、民生实事推进督查和服务协调,及时化解项目推进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建设序时推进。要加快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重点做好农产品质量管理、生猪规范屠宰检疫和市场执法监管工作。要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强调度,快速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持续加快“亮雪工程”建设,加大巡逻防控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