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涂市镇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09       
字号:

7月9日,县委书记陈文森到涂市镇,走访了桃鱼村1组贫困户石江兴以及地灵村3组贫困户冉世梅、张洪飞,实地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陈文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逐户、逐人、逐项反复排查涉及“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问题,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一项全面消除硬伤,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

陈文森强调,要全面完成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各类扶贫项目建设,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一户不落联结到产业链上,让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要扎实开展县、乡(镇、街道)、村三级党组织书记遍访行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文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要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