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文森到万木镇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20-06-30       
字号:

6月29日,县委书记陈文森深入万木镇黄连村茶叶种植基地、药菊种植基地,走进黄连村1组贫困户秦礼银、木坪村8组贫困户谢大发家中,实地督查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陈文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全面消除硬伤,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完成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各类扶贫项目建设。

陈文森强调,要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三大主导产业,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一户不落联结到产业链上,让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遍访行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文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要扎实做好地灾防治、防洪抗洪、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