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书记县长直播带货 助力电商消费扶贫

日期:2020-05-27       
字号:

5月27日上午11时,“书记县长直播带货、助力电商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在县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举行。县委书记陈文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通过淘宝网、微信小程序、抖音、拼多多、快手、华龙网、高级热播等平台开展直播活动,为我县扶贫产品代言。县领导秦海峰、任序江、陈勇、汪庆发、张新林等参加。

“大家好!酉阳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分明、景色秀美、资源丰富。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我们生产了很多优质的产品,欢迎网友们多多关注。”一进入直播间,陈文森就热情地和网友们打招呼。

近年来,酉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执着专注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等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曾点赞过山茶油,我们的山茶油是木本油、生态油、致富油,是名副其实的养生油。”在直播现场,陈文森、李成群首先向大家推介了酉阳山茶油。酉阳有26万亩油茶基地,是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酉阳山茶油获得了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及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在向大家推介酉阳宜居茶时,陈文森表示,酉阳地处武陵山区,海拔高,湿度大,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土质特别适合种茶树。茶树不打农药,土地无重金属污染。宜居茶是酉阳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县有茶树基地11万亩。

“小花椒,大产业。”青花椒产业不仅是酉阳的龙头产业,还是扶贫产业、致富产业。李成群说,酉阳昼夜温差大,气候、土壤非常适合青花椒的栽种。酉阳共种植了22万亩青花椒,被央视作为扶贫公益广告专门推荐。

通过各个直播平台,陈文森、李成群还向广大网友推介了酉阳的花田贡米、花田梯田、酉州油辣子、黄酒、苦荞茶、酉阳蜂蜜、酵素等多种产品。

“开放的酉阳欢迎你!”最后,陈文森、李成群与网友们相约桃花源,将更多优质的酉货带回家。

据了解,直播期间共有1600万人次在线观看,点赞量达800万次,交易16万余单,销售额达518万元。其中,书记、县长直播带货期间实现交易额268.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