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致酉阳籍在外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05       
字号:

亲爱的在外务工朋友们:

你们好!

2022年,你们离家在外打拼,用勤劳的双手为个人梦想努力坚持、为家庭幸福奋斗打拼、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默默耕耘,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大家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对亲人的思念,即将踏上回乡的旅途或已经回到家乡,县农民工办和县人力社保局为保障你及家人的健康。特温馨提示你们:

倡导错峰出行。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返乡途中遵守交通规则,错峰出行,准备好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确保平安返乡、安全返岗。

做好个人防护。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的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你们返乡后,希望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关注就业信息。“打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春节期间,我们收集准备了大量优质的就业岗位,你可通过“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和酉阳人社官网、“酉州城事APP”、“武陵人力”人才网、“武陵人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酉阳在线APP”、“酉阳华崛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查询了解用工信息。如你想提升技能水平,可参加辖区举办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欢迎回乡创业。家乡不仅是你们承载乡愁的故土,更是你们创新创业的热土。今日酉阳,“四件大事”提速推进,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制环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真诚希望你们返乡创业,用你们的聪明才智、技术优势、人脉资源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如果您还有就业创业、工资拖欠、社保缴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请致电咨询: 023-81535001(就业服务)、023-81530009(劳动维权)、023-75552821(社保服务)

最后,恭祝广大农民工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辛福!



                   酉阳自治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酉阳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