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致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3-01-01       
字号:

各位学生、家长:


    寒假将至,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酉阳县教委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家长:


    一、理性看待孩子成长。要理性看待孩子的成长,注重挖掘孩子的兴趣与潜质,树立科学育儿观、成才观,不盲从、不攀比。提高亲子陪伴质量,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妥善安排孩子课余时间的学习生活。


    二、正确看待校外培训。教育是有规律的,孩子成长也是有规律的。要从孩子健康成长出发,理性看待和分析校外培训的作用,以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引导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三、自觉远离非法培训。目前,我县已无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凡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均属非法培训行为。请不参加以教育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不参加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开展的“一对一”“一对多”等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四、慎选非学科类培训。一是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规范的《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培训合同;二是要认真确认培训地点是否安全、培训项目是否合规、培训时长是否合理、违约责任是否载明、交费退费及纠纷处理是否有相关约定等;三是不得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截至目前,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已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共计29家,已全部纳入全国教育服务平台监管。


    各位家长,让我们携手前进,共同努力,一起呵护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监督举报电话:75552440、75557664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