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国网酉阳供电公司:雪中巡线保供电

日期:2022-12-28       
字号:

“雪天路滑,大家巡线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细节,不能放过一处线路缺陷和隐患!”12月27日,我县毛坝乡野猪坝出现6级阵风并伴有降雪天气,为防止出现大风造成线路摆动或异物搭挂隐患,以及降雪天气下用电负荷过大引起线路发热、导线覆冰舞动、断线等特殊情况,国网酉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闻“风雪”而动,启动雪后特巡保电工作。


巡线人员拿着望远镜、绝缘手套、绝缘操作杆、开路刀、记录笔、巡线手册等物品,对220千伏黔酉东线进行线路巡检,针对海拔较高的乡镇和易结冰地段的输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监测,对可能危及线路的障碍、杂物进行清理。


随后,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中排查用电隐患,详细记录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以便及时整改。国网酉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巡线人员继续严格按照运行标准认真巡视,用高度的责任心确保配电线路、台区安全运行,有效提高电网线路运行安全系数,守护百姓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