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花田乡花田村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8-24       
字号:

近日,花田乡花田村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守好锦绣花田。

花田村组织生态护林员进山巡逻。

开好一个会。822日,该村召开生态护林员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森林防火专题会议,通报了重庆市发生的多起火灾情况,组织学习市、县两级政府《森林防火封山令》,分析了目前持续干旱天气形势,对全村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研判,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

下好“两步棋”。一是下好“宣传棋”。该村通过便民服务微信群、村广播、宣传车、群众会、张贴《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火令》、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二是下好“预防棋”。该村严格落实村组干部、护林员、网格员责任,组织生态护林员常态化进山巡查,督促网格员入户检查,利用志愿者入户加强火源检查管理,切实打好森林防火“预防针”。

管好“三把火”。首先管好“农事用火”。目前已进入秋收季节,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干部及护林员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和宣传,严禁农户就地燃烧秸秆等易燃物,确保“农事用火”安全。其次要管好“家庭用火”。由于不少农户距离森林近,除了农事用火进行管控外,该村组织干部进组入户对家庭用电、用火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电线是否老化,柴草离灶、火铺距离是否安全,确保不发生火灾。三是管好“野炊用火”。由于天气酷热,每天到花田河游泳、在河边进行户外烧烤的市民不少,该村全面启动林长、河长、路长巡逻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排人员巡逻,并将野炊用火注意事项进行现场告知,确保野炊用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