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我为群众办实事 酉阳商务委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群众就业

日期:2021-09-10       
字号:

    “大家现在知道顶光、底光的区别了吧……”9月7日上午,在酉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培训室里,主讲老师通过电影片段、拍摄手法等向参加第六期直播电商培训的学员们讲解着各种光线运用以及摄像摄影的拍摄技巧等知识,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埋头记笔记。

  

   “电商直播,摄影摄像很重要,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来自麻旺镇清香村的学员郭齐芳之前一直闲散在家,偶尔在家里开办的酒厂帮忙。通过抖音、淘宝等方式,她深知电商直播对销售带来的巨大影响,为了帮助自家酒厂拓宽销路,也为了给自己找份工作,她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的直播培训。

   “不但免费培训,还包吃包住,为咱们省下了不少经济开支。”来自铜鼓镇清泉村的彭祥伟今年26岁,小时候因为一场意外不幸丧失了双臂,吃穿梳洗全靠两只脚。一直以低保为生的他在了解电商发展后,萌生了发展电商直播的念头,在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他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希望能通过培训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在离电商产业园不远处的重庆市星欣之恋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石飞正忙着与工人一起将客人通过电商直播下单的商品进行分装、打包……该公司的成立,得益于他5月20日参加县商务委举办的第四期直播电商培训。之前,他在李溪镇开办了一家箱包加工厂,但由于不会网络直播,销售范围有所局限,通过第四期直播电商培训后,他迅速掌握了电商直播的相关知识,并成立了专门的销售公司。如今,通过电商直播,他现在线上销售占到整个厂产能的一半,公司线上订单平均在2000单左右一天,每天销售额在2.3万元左右,需求最旺盛的时候,达到2880单,收入接近3万元,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动了6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商务委紧紧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今年1月起,县商务委大力推进电商人才培训,为农村青年提供一门创业技能,助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截至目前,累计培训13期共783人,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其中直播带货培训310人,成交23万单,实现销售额465万元。力争12月底前完成1000人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