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多措并举打好变型拖拉机“清零”攻坚战

日期:2021-04-26       
字号:

近日,酉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县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

为提升广大市民对该项工作的知晓度,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制了600余份《变型拖拉机“清零”告示》,分发到每个乡镇和村组;印制了2000余份《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个机主手中;同步宣传《酉阳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细则》,让变型拖拉机“清零”政策、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家喻户晓。

同时,该支队联合各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全方位核实变型拖拉机注册、牌照、行驶证等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错一车,做到全面推进,应统尽统,不留死角;成立督导小组,指导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注册登记的渝籍变型拖拉机和外籍变型拖拉机逐台核实,对已经注销或报废的变型拖拉机要纳入注销(报废)台账管理并详细记录相关信息、证据;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上路行驶的变型拖拉机开展路检路查,对变型拖拉机超年限使用、违法载人、超速超载、假牌假证、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检查拖拉机187台次,督导乡镇(街道)17个,注销渝01变型拖拉机290台,取缔外籍假牌假证17个,为全县打好变型拖拉机“清零”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支队负责人表示,农机生产安全是农业安全、交通安全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机主用好政策,抓紧办理报废、注销和补贴手续,及时消除农机生产作业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