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启动乌江流域关闭矿山环境治理专项巡查

日期:2021-04-09       
字号:

4月8日下午,重庆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乌江流域关闭矿山环境治理专项巡查启动,这是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借助远程指挥方式组织全市三级检察机关开展的首次“云巡查”。酉阳人民检察院借助现场视频连线参与了此次“云巡查”。

“经过前期排摸,这里发现有一处违法情形,我身后堆放的这些石料处于乌江沿线,未设置有效挡墙……”在龚滩镇小银村乌江沿岸,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将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传回市人民检察院。

乌江发源于贵州省乌蒙山东麓,是长江上游右岸最大支流和上游重要生态屏障。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3月22日,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专项巡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市委、最高检、市检察院有关加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统一部署,接下来,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走访、无人机巡查等多种方式,以乌江岸线一公里范围内非法排污、非法采砂、非法侵占岸线等为巡查重点,积极开展专项巡查工作,督促乌江流域关闭矿山环境治理抓出实效,推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查常态化,全力服务保障酉阳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