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强化知识产权运用 创新企业融资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12-15       
字号:

今年以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摸排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专利商标质押需求及存量质押项目企业的还款能力等情况,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库。经摸排发现,10家企业有专利商标质押需求,融资需求金额4200万元左右。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邀请县银保监组、县经济信息委、县金融服务与发展中心、评估公司等单位(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普及宣传;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引导企业有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三是开展上门服务。会同银行、评估公司到企业开展实地考察、评估,邀请第三方机构“手把手”教授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操作流程,着力解决知识产权“评估贵、质押慢、处置难”等难点问题。

目前,酉阳县荞丰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酉阳支行获得540万元融资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