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桃花源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可“一站式”办理134项公安业务

日期:2020-12-07       
字号:

12月3日,在新建的桃花源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几名市民正在咨询、办理临时身份证等业务。

据悉,今年6月1日,县公安局桃花源派出所作为全市公安机关41个窗口综合服务试点派出所之一,通过下放审批权限、集中服务事项、增设自助设备等,将之前单一的“户籍窗口”升级为“综合服务窗口”,可“一站式”办理134项公安业务。

据桃花源派出所民警范琳琳介绍,原服务大厅仅有10余平方米,受空间狭小限制,受理窗口设置较少,而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排队等待时间相对较长。上周,该所将综合服务大厅搬进了这个刚装修好的近200平方米大厅里,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

作为综合服务试点窗口,桃花源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在业务办理上采用“人工办理+自助办理”两种方式,可以“一站式”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和治安管理4个方面的134项业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综合服务大厅宽敞明亮,配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6个服务窗口、预约平台和休息等候区。

“我的身份证掉了,现在有急事需要身份证,以前是在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听说这里也可以办便过来了,环境、服务态度都很好。”在服务窗口,五分钟不到,市民罗畅便拿到了新办的临时身份证。

“多管齐下”的便民利民措施,实现了群众办事流程和奔波次数减少,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桃花源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运行半年来,已为市民办理户籍业务2925笔、身份证相关业务3304笔、车驾管业务517笔、治安业务15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