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长江禁渔要求

日期:2020-10-16       
字号:

“为全面落实长江禁渔工作要求,酉阳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开展检查,确保实现长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目标。

该局成立了长江禁渔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日常巡查组和执法打击组,负责长江禁渔期的日常管理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对全县各水产市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严禁发布有关捕捞、出售、购买、运输、转让、加工、消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的字号名称、招牌、菜谱、宣传册等广告。在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醒目位置张贴禁渔公告,及时告知禁渔相关要求。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水产品店等经营主体321家次,对115家餐饮单位存在的店招宣传、餐单上标注“野生鱼”“乌江鱼”等行为及时督促其整改;线上监测电商平台(网站)8家,已责令整改到位;在餐饮单位、超市、夜市、农贸市场、渔具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