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双龙村:引种金刺梨首次盛开 花美如画

日期:2020-05-26       
字号:

近日,在酉阳毛坝乡双龙村6组,酉阳县鑫硕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贵州省引进的金刺梨,在经过3年的培植后,其中10余亩首次开花,景美如画,预示引种成功,今年丰收在望。

“每株都有上百朵花蕾次第开放,花瓣白中略带粉红,花蕊黄色,比野生刺梨的花朵个头大且数量多。”该村1组村民林霞说。

“金刺梨适宜在海拔700~900米、温暖湿润、土壤肥沃的地区种植,每亩种植160余株,每株产果实10~20公斤,按照每斤3元的市场价计算,丰产后每亩可以收入9000元以上。”该公司负责人吴高昌介绍,金刺梨果实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元素,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酒、饮料、果脯和果酱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多种医疗保健作用,具有很高的开发利用价值。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在毛坝乡双龙村发展金刺梨110亩,吸引当地村民及贫困户10户长期在基地务工,产业的发展对开发荒山荒地、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保持水土、助力脱贫攻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