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农业园区:高标准油茶育苗基地火热建设中

日期:2020-05-11       
字号:

日前,笔者在酉阳农业园区看到,100多名农民工正在嫁接油茶苗芽,油茶育苗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据悉,酉州实业公司在酉阳农业园区计划建成200亩高标准育苗基地,目前基地已栽种油茶种苗400万株,将新栽种800万株。共下种4.7万斤茶种,出砧木约10万斤,可满足新栽苗木的嫁接需求。连日来,基地每天可吸纳100多农民工就业,手脚麻利的工人每天可完成嫁接芽2500-3500株,日收入250-350元。

由于油茶种植技术含量高,该公司联合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并聘请了全国油茶首席专家姚小华为油茶育苗种植作科学技术支撑。同时,公司投资300万元规划建设专家大院、厂房、仓库及管理用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