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库 / 县民政局

【儿童关爱常见问题】如何办理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

日期:2023-03-15       
字号:

答:(一)申请。受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监护人应向其户籍所在地区县(自治县)民政局申请,填写《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生活费申请书》 ,同时提交下列材料:

(1)国家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医学证明( HIV抗体确诊检测报告单,抗体检测呈阳性)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疾病控制部门提供的证明; (2)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及其监护人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3)儿童免冠1寸照片( 1张); (4)已满18周岁、仍在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儿童需提交就读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二)审批。由区县(自治县)民政局填写《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申请审批表》 ,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